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9 04:30:00
日報

施政啟示 回歸科學抗疫 福奇留任拜登醫療團隊

分享:
福奇獲提名為總統首席醫學顧問。(資料圖片)

福奇獲提名為總統首席醫學顧問。(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周一公布其衛生與醫療團隊7人名單,他提名加州檢察總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為衛生及公眾服務部長,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留任,獲提名為專責新冠肺炎疫情的總統首席醫學顧問,並續任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分析指,拜登的人選反映他期望在抗疫政策上加強聯邦政府的主導角色、回歸科學抗疫,以及著重新冠疫苗及醫療資源的公平分配。

拜登的衛生與醫療團隊其他成員包括,著名科學家默西任衛生部醫務總監;曾前線抗疫的麻省總醫院傳染病學家瓦倫斯基任疾控中心總監;耶魯大學醫學院教授努涅斯•史密斯出任疫情專責小組主席;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奧巴馬前朝官員齊安茲,擔任白宮疫情協調員及總統顧問,負責監督疫苗分發等;拜登副競選經理奎利恩將任白宮疫情副協調員。拜登在聲明中強調,其團隊在公共衛生、行政及危機管理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他們是其領域的專家,將以事實和科學為依歸,全面聚焦應對新冠疫情,恢復公眾對抗疫工作的信心」,團隊將實施一籃子策略,加強病毒檢測和傳染源追蹤、保護前線人員,並確保向民眾提供安全、高效用的疫苗和藥物。


重視醫療專家意見
貝塞拉若獲參議院確認,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拉美裔衛生部長,他任加州檢察總長期間,在共和黨州份入稟尋求廢除奧巴馬《平價醫保法》的訴訟戰中,努力捍衛該法,對檢察總長辦公室亦有行政管理經驗。前衛生及公眾服務部長西貝利厄在奧巴馬政府曾與貝塞拉和齊安茲共事,表示相信貝塞拉與熟悉經濟的齊安茲可合作無間,齊安茲將是「鐵路工程師,會確保各列車按時開行」。埃默里大學傳染病學專家阿姆斯特朗則指,特朗普政府管治下,專家意見不被接納,如今拜登的人選反映未來抗疫策略以專家意見主導。

Ad Block

 另外,拜登料提名退役四星將領、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Lloyd Austin)任國防部長,若參院通過,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防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