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8 04:30:00
日報

日全國停課 韓單日增505確診超中國

分享: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稍緩之際,全球各地持續擴散,南韓情況尤為嚴重,昨天單日增加505宗確診,較中國(433宗)還要多,累計1,766宗,死亡人數增至13人。鄰國日本19個都道府縣昨有25宗新確診,北海道佔當中15例,總確診個案超過東京,全國染病人數達919人,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的705宗,另再增一人死亡,累計8人;鑑於疫情有蔓延之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宣布,要求全國中小學和特殊教育學校由下周一起停課,直至4月初的春假結束。

國際奧委會昨拒回應會否押後或取消東京奧運。(路透社)

國際奧委會昨拒回應會否押後或取消東京奧運。(路透社)

日本中小學下周一起停課至4月初。(路透社)

日本中小學下周一起停課至4月初。(路透社)

 

南韓疫情原爆點大邱,確診達1,132宗,佔1,766宗總確診64%,昨新增個案中有422宗屬大邱。另一疫區慶尚北道有345宗確診,遊客較常去、位於首爾郊外的京畿道有62宗、釜山61宗、首爾56宗、仁川3宗、光州9宗及濟州2宗。確診個案有731宗涉及新天地大邱教會,昨新增的死者也與該教會有關,當局正為新天地教會21萬信徒檢測,將陸續有結果,料確診人數將大增。


據悉,一名女病人捐贈肝臟移植給母親,在大邱一間醫院完成手術後,才向醫護表示她是新天地教會信徒,之後更證實感染新冠肺炎,有38名醫護人員因此須隔離,其中一名醫生更確診感染,但院內一名早前確診護士也是新天地教會信徒,未知該醫生從哪一人感染。


帶中港台客導遊染病   韓口罩漲價六倍
南韓也證實一名1月曾帶中港台遊客觀光的男導遊染病,該58歲導遊出現發燒等症狀,2月13日初步病毒檢測呈陰性,但23日第二次檢測卻呈陽性。據報道,該名男導遊1月23日至25日,帶過中國遊客到首爾龍山區戰爭紀念館、景福宮和戰爭紀念館,1月26日則帶9名香港和台灣遊客參觀昌德宮。另外,口罩生產國之一的南韓也現「口罩荒」,當局昨指近期KF94口罩的網上售價超過4,000韓圜(約26港元),較疫情前的700至800韓圜(約4.6至5.2港元)漲價6至8倍,藥房和超市等售價普遍維持在2,000韓圜(約13港元),可能因店舖缺貨,導致網購需求劇增和漲價。

Ad Block


疫情也令美韓原定下月舉行的年度聯合軍演須延期,南韓軍方已有逾20人確診,接近一萬名士兵在基地隔離,而駐韓美軍日前也有一人確診。美國國務院周三將南韓的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二高級別,建議國民重新考慮是否前往。

北海道一天增十五宗 現患者二度確診
至於日本,北海道是最多確診的地區,昨單日增加15宗,累計54宗,當地一名八十多歲男患者昨日更不治。東京是第二多個案地區,有36宗,其次是愛知縣27宗,大阪府和京都府同為2人。日本也首度出現武漢肺炎病人「二度確診」,患者是大阪一名曾接待武漢旅行團的四十多歲女導遊,本月1日出院,6日的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但及至上周三(19日)再出現胸痛及喉嚨痛徵狀,至前日證實「復發」。報道稱,該名女導遊表示出院後一直留在家中,沒有上班,並有戴口罩,目前已再度入院隔離。當局指她可能是體內病毒再度增加,又或她再被傳染而確診。有當地專家指人體感染病毒後痊愈,體內一般會有抗體,但若抗體數量不足或病毒再增加,亦可能再次發病。
(相關新聞見A8~A16)

Ad Block
民眾在首爾百貨公司排隊買口罩。(路透社)

民眾在首爾百貨公司排隊買口罩。(路透社)

工人為首爾一間超市消毒。(路透社)

工人為首爾一間超市消毒。(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