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7 12:30:00

日媒料首輪投票難過半 河野太郎次輪變劣勢

分享:
河野太郎預料無法透過首輪投票獲勝。(路透社)

河野太郎預料無法透過首輪投票獲勝。(路透社)

岸田文雄若進入次輪投票(右),將吸納其餘候選人票數而反勝。(路透社)

岸田文雄若進入次輪投票(右),將吸納其餘候選人票數而反勝。(路透社)

日本執政自民黨總裁選舉,將在周三(29日)舉行,日媒已預計4名候選人沒有人能在首輪投票獲得過半票數,意味將會透露次輪投票定出下任領導人。而在民意及黨員支持度高的河野太郎,大有可能在次輪投票下落敗。

自民黨總裁選舉在周三進行,首輪投票由382名眾議院議員及相同數量的自民黨員進行投票,只有獲得超過半數即382票以上才可以獲勝,然而目前河野太郎雖然在調查領先,但岸田文雄及高市早苗分列第2、3位,而且河野仍未獲逾半的支持,要進行第2輪投票機會甚高。

岸田與高市票數次輪料合流

在次輪投票,將由382名眾議院議員與47名黨員進行投票,意味在黨員間獲得支持,但是在黨議員不獲支持的河野太郎將陷於劣勢。而今屆選舉,雖然黨內多個派閥表示不會綑綁投票,但部分派系只限於首輪,在次輪投票則會綑綁投票,由於河野太郎在停止核電廠及年金改革問題上與黨內會議分歧,料難以得到眾議員的多數票。而岸田或高市則被預計,無論誰在首輪取得第2名,以進入次輪投票,都將會獲得對方的得票,意味二人之間的一人,將在次輪票選獲勝機會甚高。

Ad Block

日本傳媒綜合資料,過去自民黨總裁選舉曾出現4次的次輪逆轉,當中包括安倍晉三在2012年的選舉,反勝石破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