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6 04:30:00
日報

日本熊本暴雨成災40死12失蹤

分享:
自衛隊出動橡皮艇疏散熊本縣受困災民。(美聯社)

自衛隊出動橡皮艇疏散熊本縣受困災民。(美聯社)

日本九州熊本縣前日凌晨起連場暴雨,導致山泥傾瀉、河流決堤,約30個區遭洪水淹浸,多間房屋被沖毀,近萬名自衛隊隊員到災區疏散居民。截至本港時間昨晚10時,水災最少造成40人死亡、12人失蹤。


氣象廳前日凌晨對熊本縣南部及鹿兒島縣北部部分地區發布可能發生「數十年一遇」重大災害的「大雨特別警報」。其中熊本縣球磨村渡地區,水深達9米,該區的護老院「千壽園」被浸,長者及員工約50人受困,最少14人救出時須接受心肺復甦。人吉市亦有醫院被浸,停水停電,洗腎病人須緊急轉院。在八代市坂本町,傳媒直升機拍到有人在空地砌出巨型SOS字樣,附近廢置小學有人揮手求救;自衛隊直升機亦在球磨村一間學校拍到「神瀨保育園120人避難」的求救字樣。不少居民於社交網上傳圖像求救,稱「請幫幫我們」、「等待救助,我想活下去」。


內地長江流域雨災
日本九州水災之際,內地多處亦暴雨成災,湖北、重慶等長江流域持續暴雨,三峽一度要減洩洪量紓緩中下游防汛壓力,武漢有市民無懼洪水,在江中暢泳。(相關新聞見A8)

八代市坂本町有人在空地砌出SOS字樣求救。(互聯網)

八代市坂本町有人在空地砌出SOS字樣求救。(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