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9 22:15:00

日本環球影城解禁 放寬員工紋身髮色及化妝限制

分享:
大阪環球影城的超級任天堂世界今年3月開幕,工作人員落力演出。(資料圖片)

大阪環球影城的超級任天堂世界今年3月開幕,工作人員落力演出。(資料圖片)

營運大阪市「日本環球影城」的公司近日表示,本月已修改員工儀容的內部規定,有關髮色和化妝的規定不再男女有別,也放寬紋身及身體穿孔等限制。

隨著日本社會愈來愈尊重多元性,在負責接待遊客的從業人員的儀容方面,愈來愈多公司開始放寬相關限制。

日本環球影城本來規定男性職員的髮色必須比女性較暗沉,但修改後允許男性髮色可以跟女性一樣亮。化妝方面,原本只要求「女性」以自然乾淨的妝容為主,但現在把「女性」兩字刪除。

放寬員工紋身和穿孔規限

此外,本來全面禁止員工紋身,也禁止在耳朵以外的身體部位穿孔,如今考慮到員工國籍和宗教等文化背景後,修正為只要不露出制服就可以。

園方表示,前提是要求員工給人易於接近的乾淨感覺,希望在這樣的情況下接受多元價值觀及思考方式,尊重個人自由的自我表現。

日本星巴克今年8月也修改員工內部規則,除了允許男性穿裙子,也不再限制員工髮色,且只要不影響工作,戴帽也可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