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7 16:28:00

日本LINE有用戶資料未經同意被華工程師閱覽

分享:
日本LINE有用戶資料未經同意被華工程師閱覽。(資料圖片)

日本LINE有用戶資料未經同意被華工程師閱覽。(資料圖片)

日本傳媒報道,即時通訊軟件LINE有日本用戶的數據資料,曾被來自上海的中國工程人員在未獲授權下閱覽。

Line指出,APP的系統管理交由中國上海的相關公司負責,而該相關公司的技術人員能夠直接進入日本的個資資料庫。4名中國技術人員自2018年8月起進入日本資料庫的次數最少有32次,該資料庫內除了Line用戶姓名、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址等個資外,還包含用戶間交談的訊息、照片等資訊,目前Line正針對上述中國技術人員閱覽哪些資料進行確認。

根據日本法例,在未獲用戶同意下,不得將用戶資料轉移到海外國家;傳媒質疑LINE就未向用戶充分說明數據管理情況,存在疏漏。

LINE已經向日本私隱保障部門報告事件。LINE目前在日本有8,600萬用戶佔合國約七成人,母公司Z Holdings已經計劃成立內部委員會調查事件,由2月底起,上海的關聯公司不能再閱覽用戶資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