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18:35:00

日石垣市製釣魚台碑石 向政府申請登岸放置

分享:
石垣市製作的釣魚台碑石。(中山義隆Twitter圖片)

石垣市製作的釣魚台碑石。(中山義隆Twitter圖片)

中國與日本有領土爭議的釣魚台,被日本納入沖繩縣石垣市轄區。石垣市今日(23日)就公布,已為釣魚台的5個島嶼,製作了刻有島嶼名字及地址的新行政標柱,並已向日本政府申請登岸並放置有關的標柱。

日本傳媒報道,石垣市市長中山義隆今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已完成釣魚台島嶼的新行政標柱已製成。5個島嶼的標柱高108厘米闊30厘米,以石垣市御影石製成,上面刻有「八重山尖閣諸島 魚釣島」等的名字,並有一面字上相關的地名。石垣市在去年10月,將釣魚台的島嶼由沖繩縣石垣市字登野城,改為沖繩縣石垣市字登野城尖閣,之後就開始為製作新界石。

石垣市已經向日本政府申請在5個島嶼登陸,又已預計將受到中國的反對。中山義隆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公務船連日在釣魚台水域出沒,形勢變得嚴峻,有必要讓國民知道尖閣的重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早前重申,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