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8:17:00

更新|日經香港逾千客戶資料外洩 私隱公署將展開循規審查

分享:
日經新聞指已向香港的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報告。(資料圖片)

日經新聞指已向香港的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報告。(資料圖片)

【18:17更新】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留意到有傳媒報導有關日經中國(香港)有限公司的電郵系統曾於去年10月遭入侵,導致超過1,600名客戶的個人資料外洩。因應傳媒查詢,私隱公署確認昨日已接獲日經香港的通報。私隱公署會立即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向該公司取得更多有關事故的資料,包括香港客戶是否受事件影響及其數目。

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機構必須採取有效的保安措施妥善保障客戶的個人資料。她又呼籲,若發生資料外洩事故,肇事機構盡快通知私隱公署和受影響客戶,減低事件對客戶可能造成的損害。

 

【10:52更新】日本經濟新聞社(Nikkei)表示,海外分公司日本中國(香港)社和日經香港支局使用的部分電郵帳戶疑遭黑客入侵,日經相信,電郵帳戶早於去年10月起被入侵。疑似洩露的是日經中國社訂閱日本經濟新聞國際版、電子版,及Nikkei Asia的海外用戶等1644份個人資料,包括姓名、郵件地址、企業名稱、住址、電話號碼等,另有24人的信用卡資料。

日經新聞已向香港的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報告,並對有客戶資料外洩致歉,承諾會做好個人資料管理,防止事件再發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