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8 11:00:00

早產孕婦批警忽略人權 擬採法律行動

分享:
一名孕婦被警拖行,其後早產,她批評警方忽略她的人權。(資料圖片)

一名孕婦被警拖行,其後早產,她批評警方忽略她的人權。(資料圖片)

一位孕婦近日在土瓜灣遭警察截查時,聲稱被警員辱罵「死肥婆」和阻差辦公,期間一度被拉起拖行,之後該孕婦早產,嬰兒需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况嚴重。該名孕婦今日接受電台訪問,表示當時她感到驚慌及喘不過氣,自己和家人與警察爭辯是因為想保護嬰兒,認為要求與其他人保持距離是合理要求。

她批評警方忽略她的人權,並認為自己早產與警方行為有很大關係。協助劉女士的區議員黎廣偉批評警方做法不人道及欠專業,指劉女士會考慮向警方投訴,並研究會否採取法律行動。

至於該名早產孕婦的家人聲稱一直支持警察,惟事件令他們看清楚警方真面目,並直斥「呢啲(警員)直情無人性」,認為警員所謂「正義」形象已經徹底破產。

警方回覆傳媒查詢時則稱,該名早產孕婦當時情緒激動,以及拒絕聽從指示,因此以涉嫌阻差辦公罪名將她拘捕,並強調警方會不偏不倚跟進事件,市民若認為受到警方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