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0 04:30:00
日報

明年聘印傭費用增 羅致光指最高800 業界估計逾$4000

分享:

印尼政府要求勞工出國所涉的部分費用改由僱主承擔,新政策下月中生效,以致聘用印尼家傭亦須繳付額外費用,早前有指款額將過萬。不過,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於立法會回應有關質詢時指,經與印尼當局了解後,改由僱主承擔的費用,包括出國護照、良民證及印尼社會保障供款,涉款約500至800港元,印尼政府會承擔培訓費,惟詳情仍待印方公布,並會密切關注。他並指印尼當局也明白轉嫁費用過高將令印傭失去競爭力。有議員關注外傭僱主支出上升,建議考慮設相關免稅額減輕開支,羅稱會向財政司長反映。
 

不過,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指,羅致光提及的數額,未有包括其他費用。張解釋,因在新政策下,僱主實際要承擔額外5至6項費用,除文件費,亦有當地驗身費、傭工從原居地來港期間的交通及住宿等費用,以往印傭一般來港前借貸近萬元向當地中介繳付有關費用,包括訓練費(估計約5,000元),新政策下,即使以扣除訓練費計算,僱主亦須額外承擔至少4,000元。他指過去聘請印傭需1.2至1.5萬元以上。因聘請傭工需時約3個月或以上,中介公司現已向新僱主徵收新政策影響的相關費用,即增至近2萬元。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批評政府似乎太軟弱,一來若該傭工非良民已不應批准來港工作,二來當地社會保障供款非合約要求僱主承擔範圍,沒理由要求僱主承擔相關費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