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06 04:30:00
日報

星洲大選 與總理兄長打對台 李顯揚籲票投反對派

分享:
李顯揚為新加坡前進黨拉票。(路透社)

李顯揚為新加坡前進黨拉票。(路透社)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2015年去世後,其長子、現任總理李顯龍與胞弟李顯揚爆內訌,戰場由家族轉至政壇。新加坡提早周五舉行大選,早前宣布加入反對派陣營的李顯揚昨在社交網貼文呼籲選民投票給反對黨,暗諷執政人民行動黨候選人參選只為鋪路做高官,非為人民發聲。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大型拉票集會須取消,候選人轉戰至社交媒體,加入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的李顯揚在Facebook上載題為《骨氣和勇氣》(CHARACTER AND COURAGE)文章,指今次大選出現可靠及有能力的另一選擇候選人,他們關愛他人也可靠,並準備好無畏無懼地為新加坡人的需要發聲。他又說,撐反對黨須有骨氣和勇氣,而依靠執政人民行動黨則不需要,這展示出他們願意為國家犧牲,並指反對黨候選人常受到「不公平對待、人格謀殺,以及受恐懼的家人或朋友勸阻」,他們敢於站出來為大眾追求公義和公平。李顯揚指反觀人民行動黨的候選人,進入政壇對他們來說似乎只是事業階梯,獲強大機器支持,依靠總理幫助空降國會,最後成為政府高官。


未有參選  稱「新加坡不需多一個李家人」
李顯揚呼籲選民投票給會質詢政府不受歡迎政策的候選人,爭取言論自由和公眾集會權利的候選人,敢於發聲及揭開真相的候選人。李顯揚在上月30日的大選提名日已宣布不會參選,稱「新加坡不需多一個李家人(Singapore does not need another Lee)」,他只想促進改變。相信最後一次角逐連任的李顯龍強調今次選舉不是其家族糾紛,弟弟可行使公民權利,今次大選由11個政黨192名候選人,競逐國會93個議席,分析指李顯揚或有助反對派增加議席,但不會對執政黨帶來太大威脅。

Ad Block
李光耀逝世後,李顯揚(圖右)因祖屋拆除問題與李顯龍爆紛爭。(美聯社)

李光耀逝世後,李顯揚(圖右)因祖屋拆除問題與李顯龍爆紛爭。(美聯社)

李顯龍領導的人民行動黨料不會受到太大威脅。(路透社)

李顯龍領導的人民行動黨料不會受到太大威脅。(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