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2 09:00:00

暖氣送修以為寵物鼠凍死 原來只是半冬眠?

分享:
一顆瓜子解決了這場虛驚。(爆怨2公社圖片)

一顆瓜子解決了這場虛驚。(爆怨2公社圖片)

寒流來襲,台灣一名女網友在Facebook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指,自己日前把寵物鼠的暖氣拿去維修,不過回家後卻發現牠身體像石化般冰凍,動也不動,以為牠死了,但後來竟然靠一顆瓜子解決了這場虛驚。

事主表示,日前她把給寵物花栗鼠「籽芝」用的暖氣拿去維修,沒想到當她再帶著暖氣回家時,卻發現籽芝躺在鐵籠裡動也不動,整個身體就像被凍成「冰棒」一樣,甚至也摸不到牠的心跳,讓她以為籽芝已經「上天堂」了,十分難過。然而下秒她將暖氣打開,並塞了一顆瓜子到籽芝手裡時,花栗鼠立即復活,嘴巴動了起來,讓事主哭笑不得,忍不住開玩笑說:「戲精嗎很會演~身體不動嘴巴誠實」。

不少網民看完這場虛驚後留言笑道,「人家在冬眠你在吵牠幹嘛」、「超級可愛的鼠孩,我家也有邊吃邊睡覺的毛小孩」、「冰棒鼠真的會嚇歪」;也有網民指出,進入冬天時,花栗鼠會進入一種「半冬眠」的狀態,「不用擔心啦,花栗鼠有半冬眠機制,只要溫度回來就自動醒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