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4 04:30:00
日報

暫設五接駁交通路線 部分指定酒店提早周五變身

分享:
聖誕是留學生返港高峰期。(資料圖片)

聖誕是留學生返港高峰期。(資料圖片)

為使「外防輸入」滴水不漏,政府設立指定酒店,並於上周五公布36間酒店的名單,原定下周二(22日)起正式實施,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表示,若有酒店可提早至本周五(18日)已能「變身」成指定酒店,當局會於當日在網上公布,便利返港人士預訂入住。當局亦會由當日起安排由機場到指定酒店的交通,冀鼓勵將到港人士提早預訂酒店。有較廉價的指定酒店房間,下周二起的首5日已經訂滿。
 

聶德權

聶德權

外地抵港人士22日零時零分起,須到指定酒店檢疫14日。聶德權指,有個別酒店表示可提前「變身」,政府了解後會透過網上發放相關資訊,幫助旅客及早安排。而指定交通亦會提前於周五起提供服務,當局初步計劃有5條路線,日間每半小時一班車。聶稱有關做法或讓將抵港人士感覺較方便,提早預訂指定酒店,認為有助推行。他稱未有指定酒店預訂數據,若有需要會增加房間數目。據悉,部分房價每晚300至400元的指定酒店於22日至26日已經爆滿。

為免措施實施時,21日晚上抵港旅客或因航機延誤或其他檢測等原因,致22日才能入住酒店,若又沒有預訂指定酒店,會引起不便和混亂,故政府要求計劃21日抵港人士亦須預訂指定酒店,航空公司亦須協助檢查。

就被批太遲實施措施,聶德權表示,名單上周五才公布,相信酒店需時準備,回港旅客亦可能要先取消原先的酒店預訂,改為預訂指定酒店,而航空公司亦需明瞭有關安排,因他們須檢查旅客有否預訂酒店,因此需時作過度期,認為22日實行是合理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