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5 15:40:00

曾稱遭警噴椒跪頸 網媒女記者涉阻差辦公被捕

分享:
網媒《娛賓》在fb稱一名早前在洗衣街採訪的女記者被捕。

網媒《娛賓》在fb稱一名早前在洗衣街採訪的女記者被捕。

網媒《娛賓》在fb表示,一名女記者今早約8時被警方上門拘捕,又引述律師稱,警方接獲律政司指示,決定控告該名記者,網媒《娛賓》說,該名女記者在本年5月10日於旺角洗衣街公園「阻差辦公」。消息指,涉事女記者當日被捕後曾「踢保」,警方在徵諮律政司意見後,今早在荃灣再度拘捕她,預計稍後會落案起訴她拒捕罪,目前正等候進行保釋手續。

消息指,當日正值母親節,大量市民及示威者於旺角聚集,警方入夜後展開拘捕行動,全日累計逾200人被捕。該名網媒《娛賓》女記者事後報稱,當晚她身穿記者反光衣和戴著記者證,因生理需要進入洗衣街花園女廁時,赫然發現有5名至6名防暴警員正為兩名女子綁上索帶,當她舉起相機拍攝時,有防暴警員近距離向其面部狂噴胡椒噴劑,又不斷稱呼她「黑記、曱甴」,之後有防暴警員將她以膝頭跪頸按在地上,導致她一度失去意識。

警方當時回應稱,當晚在旺角拘捕多人,其中兩名女被捕人要求如廁,期間有一名26歲女子懷疑在廁所內拍照,警員警告她停止,但她不合作,警員就用「適當武力」制服她,期間曾使用胡椒噴劑,女子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