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6 09:30:00

有片|泰國大象「呷醋」 竟然咁對一座死氣沉沉的象雕塑?

分享:

大象也會呷醋?泰國有遊客近日在Khao Yai國家公園拍得有趣一幕,可見一隻雄性大象先打量遊客中心外一座像真度甚高的象雕塑,又撞向對方,見對方沒反應,再埋身用象拔不停探聞對方,令人驚訝的是,牠最後竟用頭推跌雕塑,然後以一副勝利姿態離開。雕塑倒地,其中一隻長長的象牙「啪」一聲折斷。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這隻野生公象當日進入遊客中心覓食,就做出令人費解的舉動。為何牠會攻擊一座死物?國家公園主任Ple Srichai解釋,牠可能誤以為該栩栩如生的象雕塑是「情敵」,所以要「解決」對方。Ple說:「公象很多時會為爭奪女性而打鬥,牠可能以為那是活象,要對其展示雄風。」職員事後把象雕塑移到公園另一處,以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大象習性

報道指,雄性亞洲象習慣獨來獨往,到發情期才會加入象群,找雌象交配。相反,雄性非洲象卻有群居習性,一生會在象群中度過。

大象先打量象雕塑。(互聯網)

大象先打量象雕塑。(互聯網)

跟雕塑角力。(互聯網)

跟雕塑角力。(互聯網)

將雕塑推倒。(互聯網)

將雕塑推倒。(互聯網)

現場有待清理。(互聯網)

現場有待清理。(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