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4 06:00:00

朝野狂轟脫歐新方案 英媒︰文翠珊今下台

分享:

相位苟延殘喘的英揆文翠珊,日前公開其最新版本脫歐方案、包括開放舉行二次脫歐公投的選項後,惹來不分朝野、留歐或脫歐派猛轟,並觸發脫歐派的樞密院議長兼下議院領袖利雅華(Andrea Leadsom)辭職,文翠珊已無望從脫歐泥沼中脫身,有議員擬修改保守黨黨規,以便立即向她再提不信任動議,英媒指她將於當地時間周五呈辭。

文翠珊周三在國會交代新方案。(路透社)

文翠珊周三在國會交代新方案。(路透社)

負責黨魁事宜的執政保守黨「1922委員會」,去年12月對文翠珊提出不信任動議,但功敗垂成,根據該黨現有規定,黨人一年後才可再提動議,但文翠珊新方案出台後,委員會將召開閉門會議討論是否修改黨規,《泰晤士報》指,文翠珊周五與委員會主席布雷迪會面後將宣布下台。


利雅華︰二次公投撕裂社會
文翠珊原擬下月初帶新方案到國會第4度闖關,被視為其最後一擊,她曾稱若方案獲過她便會下台。新方案除准議員在通過方案後,表決是否舉行二次公投,亦包括可表決是否暫留在歐洲關稅聯盟,以及承諾尋求以替代方案處理北愛邊界問題等,被指向在野工黨讓步,但工黨及留歐派斥方案換湯不換藥;保守黨內脫歐派,則不滿為二次公投開綠燈,周三辭職的利雅華斥這樣做會撕裂社會,直言已不信文翠珊政府可以落實脫歐,她又透露新方案事前未經內閣充分討論。外界料文翠珊下台後,利雅華將再次角逐黨魁。


歐洲議會選舉 料右翼勢力增
文翠珊周四仍需為保守黨參與歐洲議會選舉拉票,早前民調指無論是保守黨或工黨,支持度均大幅落後於主張硬脫歐的「脫歐黨」。該選舉將舉行至周日,另一焦點是極右政黨勢力會否坐大,左右歐盟在未來5年的走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