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0 04:30:00
日報

未及LOTR安排宣布 兩BNO港人「太早」赴英被迫尋庇護

分享:

英國《每日郵報》前日報道,兩名港人在英國外相藍韜文上月1日宣布BNO「5+1」年居留方案後,搶先持BNO在倫敦入境,冀於當地居留,但因申請仍未開始、且當時尚未宣布Leave Outside the Rules(LOTR)安排,邊境人員稱其須尋求庇護,否則便須返港。

報道稱,其中一人為34歲銷售經理,於上月15日抵達倫敦,邊境人員遞上小字條,並說「你不准入境,我們會送你回原地」,他即求情說返港會有即時危險;另一名被攔下者,則為32歲資訊科技經理,約在上月8日抵英,他求情稱祖父是國民黨特工、家族有敏感文件,擔心在港區國安法下,一家人會有危險。最終二人按要求申請庇護,才准入境,惟逗留期間不得工作,未知如何維生。

BNO居留簽證明年1月才開始申請,報道指按最新公布,具BNO資格者及家屬,可藉LOTR安排提早赴英,並可居留6個月,且可工作及讀書,但兩人卻未獲此對待,質疑英方做法有矛盾。惟事實上,英國內政部於上月22日才公布LOTR安排,該報亦承認當局收到其查詢後,才「更新」有關安排。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