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3 04:30:00
日報

未知是否與疫苗有關 日六旬婦接種輝瑞後死亡

分享:
日本上月中展開疫苗接種計劃,醫護人員等組別優先接種。(路透社)

日本上月中展開疫苗接種計劃,醫護人員等組別優先接種。(路透社)

日本上月中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厚生勞動省昨公布,一名六十多歲女子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是疫苗計劃展開以來首宗死亡報告。當局正調查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

厚生勞動省表示,該名女子上月26日接種疫苗,於本月1日死亡,她無長期病患,初步調查顯示死因為蛛網膜下腔出血(subarachnoid hemorrhage),為腦出血一種。
 

國民投訴心理受創  日本促中國停止肛門取樣本
另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周一表示,有入境中國的日本國民向日本駐中國大使館投訴,被要求做新冠病毒的肛拭子檢測(anal swab test)造成他們「極大心理痛苦」(great psychologial pain)。日本政府要求中國停止對其國民做肛拭子檢測,中方仍未回應是否免除日本公民採用有關方法檢測新冠病毒。加藤又指,除了中國,目前並無其他國家使用肛門採樣檢測。早前也有報道指美國外交人員和南韓旅客均不滿要接受肛拭子檢測,令他們感到尊嚴受損。中國外交部早前否認要求美國外交人員做肛拭子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