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6 09:30:00

杭州婦墮電騙拒信真警察:他們說你們是黑警

分享:
警方找人開鎖入屋。(互聯網)

警方找人開鎖入屋。(互聯網)

電話詐騙無日無之,內地警方就算可以經監察系統及時發現有騙子出手,去到現場想制止騙案發生,卻可能遭到深陷騙局的受害者萬般阻擋。浙江《杭州日報》報道,杭州聞堰派出所本月3日下午接到預警,顯示轄區內一名姓沈女士可能正墮入電話騙案,於是馬上聯絡沈女士,並尋找沈女士身處位置。不過,沈女士電話一直打不通,警員去到其住所,不斷敲門、呼叫都無人應,唯有找人開鎖。沈女士見有人「破門入屋」,馬上反鎖自己在房間內。警員情急之下踢開房門,出示證件,提醒她正遭到電話詐騙,未料沈女士一臉茫然,稱「北京那邊的警方說我涉嫌詐騙,不讓我開門,還說你們是『黑警』」。

相關新聞:留家抗疫太無聊?神人DIY榴蓮養生拖鞋 網友建議試穿跳繩

警員耐心解釋後,沈女士終於相信墮入電話騙案,並向警方詳述事發經過。沈女士稱,當天上午接到一個陌生電話,對方自稱「北京警方」,指她涉及一宗刑事詐騙案,須將銀行卡中的錢轉到「安全帳戶」以作調查,還誘導她從公司返回住處,並警告不得通知任何人。沈女士又指,真警員趕到時,自己只差最後一步就將5萬元人民幣轉帳到對方帳戶。警方隨後協助沈女士處理金錢事宜,再帶沈女士回派出所進行反詐騙教育。

Ad Block

報道指,沈女士事後專程訂造了3面錦旗,上周一送到派出所,感謝幫助她的警員,還透露事發當日被嚇到,不知如何是好,才不敢開門,幸好最終保住積蓄。

警方及時制止沈女士轉帳。(互聯網)

警方及時制止沈女士轉帳。(互聯網)

沈女士事後向警員送上錦旗致謝。(互聯網)

沈女士事後向警員送上錦旗致謝。(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