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0 12:25:00

東京奧運︱日奧運大臣否認如期舉行致疫情擴散

分享:
日本政府否認東奧造成疫情傳播。(路透社)

日本政府否認東奧造成疫情傳播。(路透社)

在過去一星期,日本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增加95,675宗,較之前一周65,843宗急增近5成,已連續6日錄得逾萬宗個案,而東京都昨日(9日)新增4,066宗個案。日本內閣奧運大臣丸川珠代,今早在內閣會議後見記者,被問到在這期間舉辦奧運,是否令疫情擴散,丸川指兩者沒有因果關係。

丸川珠代今早出席完內閣會議之後見記者,對於被指如期東京奧運是令日本在這段期間確診個案急升,丸川回應指兩者沒有因果關係,又表示「直至本月9日,組委會共有151人對新冠病患檢測呈陽性,當中4人需要入院,並沒有出現重症個案。」又指在東京奧運開幕禮及女子壘球的開幕戰都錄得高收視率,這證明很多人都在家中觀戰,不認為是疫情擴散的原因。

就有關東京奧運20個比賽場地,掉棄逾13萬個飯盒的報道,丸川表示會在之後舉行的殘奧會作出檢討。而有關東奧延期以及在沒有觀眾入場之下的損失,丸川表示會再觀看殘奧會之後的狀況,又表示組委會將會審慎計算有關開支的增加等。

再增26宗相關個案

另外,東京奧組委今日公布的新增26宗確診個案,當中涉及12名日本代表團成員以及2名海外代表團。而其餘4人為傳媒,另有8名為東奧承辦商的職員。自7月1日起,已累積484宗奧運相關確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