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3 10:45:00

東京奧運︱4外國職員抵日後涉吸毒被捕

分享:
日媒報道,4名負責奧運場館維護的職員,涉嫌吸食可卡因被捕。(美聯社)

日媒報道,4名負責奧運場館維護的職員,涉嫌吸食可卡因被捕。(美聯社)

日本傳媒報道,4名來自美國及英國、負責東京奧運會場維護的職員,涉嫌吸食可卡因被捕。

報道指,4名男子今年2月至5月期間入境日本,早前到東京都港區六本木一間酒吧飲酒,其中一人因醉酒闖入一間公寓被捕,警方接報到場對4人進行毒品檢測,發現4人對可卡因呈陽性,被東京警視廳以涉嫌違反日本毒品取締法拘捕。報道又指,4人在調查期間皆否認有關指控。

日本傳媒之後報道,4名被捕人士由一間為東京奧運提供臨時供電設施的英國公司聘請,當中涉及一名22歲的美國人及一名46歲的英國人,4人於7月2日晚上8時後,於東京六本木一間酒吧消遣後,因闖入一幢大廈而被作藥物調查。

有關英國公司已經承認有職員被扣查,並表示會全力協助日本警方調查。而日本網上聲音批評,奧運相關人士不單涉及違禁藥品,更違反防疫規定於晚上8時後消遣及飲酒等。同時亦擔心奧運期間「不良外國人」案件急增以及令傳播疫情。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29人難民代表團出戰12項目 不乏獎牌運動員

東京奧運選手村今日開村。(美聯社)

東京奧運選手村今日開村。(美聯社)

東京奧運選手村開村 日媒指場面冷清

東京奧運將於本月23日展開,而奧運選手村今日已經開放予參賽的運動員及相關職員等入住,部分海外運動員已陸續抵達入住,然而日媒指,目前場面仍冷清。

Ad Block

為今屆東京奧運,日本於東京的晴海興建21棟住宅作為選手村,可容納約1.8萬運動員及職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