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8 15:53:00

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主席:致力令奧運如期7月舉行

分享:
國際奧委會主席:致力令東京奧運如期7月舉行。(資料圖片)

國際奧委會主席:致力令東京奧運如期7月舉行。(資料圖片)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開會討論東京奧運等議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重申,會致力令東京奧運如期在7月舉行。

巴赫指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未消退,但國際奧委會完全集中並意志堅定,舉辦成功及安全的東京奧運與殘奧會。所有持份者,包括日本政府都團結一致,推進舉行已改期及重新安排的奧運會。

巴赫重申並無改地方或取消奧運的後備方案,強調工作方向不是猜測奧運能否舉行,而是研究如何舉行。他說,奧運會因疫情要重新組織,事前沒有藍圖參考,令舉辦的複雜程度倍增,形容每日都在學習,需要好像奧運選手一樣有取勝決心。

至於對於部分國家計劃為參加奧運的運動員優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巴赫指,國際奧委會不傾向讓運動員「打尖」,重申各國應優先為高風險群組接種疫苗。

日本傳媒報道,原定3月初進行的東京奧運首項測試賽需要延期舉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