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4 11:59:00

東京奧運|奧組委發布首份防疫手冊 隨時戴口罩 鼓掌代歡呼

分享:
東京奧組委發布首份防疫手冊,隨時戴口罩,鼓掌代歡呼。(資料圖片)

東京奧組委發布首份防疫手冊,隨時戴口罩,鼓掌代歡呼。(資料圖片)

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連同東京奧組委發布東京奧運第一份防疫手冊,手冊一共32頁,主要對象是國際體育組織和技術官員,其他單位例如運動員和新聞媒體的防疫手冊,將在之後陸續發布。

手冊對參與奧運人士的出入境、核酸檢測、在日本期間的具體行動規範等都有規定,譬如要求所有人除了吃喝和睡覺外,必須隨時佩戴口罩,以及用鼓掌代替歡呼唱歌打氣。除非得到特別允許,否則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參與者也被要求草擬一份14天行動計劃,列出抵達日本後頭14天的所有行動,這份計劃將會交給日本當局,參與者也應盡量按這份計劃行動。這14天也會有更多限制,包括不能以觀眾身份到比賽場地,也不能到遊客區、商店、酒吧、食肆和健身室等。

手冊又列明,如有人違反規定,嚴重的可能會被取消參與的資格。每個組織都有一名專責防疫的聯絡官,監督各人防疫行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