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8 13:18:00

東京奧運|東京將第四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奧運或閉門舉行

分享:
東京將第四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奧運或閉門舉行。(AP)

東京將第四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奧運或閉門舉行。(AP)

日本傳媒報道,日本政府基本決定再次向東京都發布新冠疫情緊急事態宣言,如果落實,將會是疫情爆發以來第四次。

日本政府今日開會,將會決定第4度向東京都發出緊急事態宣言,預計由下星期一開始,直至下月22日,意味東京奧運將在緊急事態下展開,有可能要閉門舉行。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東京增593宗確診 變種毒株個案創單日新高

首相菅義偉表示,是否無觀眾入場,將由國際奧委會在內的5方磋商去決定。 東京都目前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將於星期日結束,當局原本希望延長措施,但東京疫情再度升溫,近兩個月來再度出現單新增超過900病例的情況,決定強化防疫對策。

當局取消東京公路傳聖火活動

東京官員昨日宣布,因憂慮加劇新冠疫情,取消當地奧運聖火公路傳遞活動,涉及約1,300名火炬手。東京都及奧組委改用替代方案,連日在公園及比賽場館等處舉行點火儀式,以此形式傳遞聖火。

日本當局表示,東京以南約1,000公里的偏遠小笠原群島(Ogasawara islands)的傳聖火活動將如期舉行外。7月23日開幕禮前所有聖火傳遞活動將改在網上直播,呼籲民眾在家觀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