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0 12:40:00

東京奧運|林鄭:暫無計劃邀請內地獎牌運動員來港

分享:
林鄭月娥指,政府暫無計劃邀請內地獎牌運動員來港。(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指,政府暫無計劃邀請內地獎牌運動員來港。(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以英語回應傳媒的提問,被問到會否邀請內地在今屆東京奧運中獲獎牌的運動員來港,她說在之前奧運會後,有內地運動員來港分享當然是好高興的事,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所有包括香港在內的參與東京奧運的中國運動員回國後須接受隔離,以及忙於備戰下月的全運會,所以政府目前無計劃邀請內地獲獎牌的運動員來港。

對於西方社會以「聲援香港」為由,揚言杯葛北京冬奧,林鄭月娥引述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所言「運動就是運動」,認為「不應把體育政治化」,又指奧運精神就是團結,她反對任何杯葛或政治化體育的行徑,希望無人會杯葛北京冬奧,並會予出戰冬奧的香港運動員必要的支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