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1 14:58:00

更新.東京奧運|馬逢國:港台不應被排除 各電視台分享片段無可厚非

分享:
馬逢國指港台不應被排除,各電視台分享片段無可厚非。(資料圖片)

馬逢國指港台不應被排除,各電視台分享片段無可厚非。(資料圖片)

【14:58更新】奇妙電視就政府公布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交予奇妙電視及其他4間本地電視台轉播表示歡迎,並指一直支持體壇盛事及本地體育發展,將安排奧運項目於旗下77台香港開電視及76台香港國際財經台轉播,同時邀請專業嘉賓評述,冀與觀眾一同見證中國及香港運動員參賽的每一個精彩時刻。

另外,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亦對此感到高興,認為在疫情下轉播奧運有助推廣奧林匹克精神,認為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上的表現,能展現在廣大市民眼前,而且東京奧運會可能沒有觀眾,但是通過電視媒體轉播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值得鼓勵和積極響應。

 

【14:45更新】政府宣布已斥資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歡迎,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業界經營困難,政府購入轉播權,有助凝聚民意,媒體亦會因此關注香港運動員參與賽事的表現,為運動員帶來鼓舞。

至於今次安排會否開先例,馬逢國指政府一般不會介入商業行為,政府今次是出於公眾利益作出適當干預,未來安排則要視乎業界態度,並非政府要擔心的問題。

馬逢國指,政府運用公帑購買轉播權,港台作為公營電視台,不應被排除在外,希望各電視台可分享資源。至於政府要求享有轉播權的電視台要分享片段給港台的安排,馬逢國指若政府認為有關合約形式,已經讓其他電視台提供到資源給港台,同時可節約費用及避免競爭,有關安排是無可厚非。

Ad Block

此外,港協暨奧委會發聲明,指歡迎政府購入轉播權,並指曾組織「東京2020奧運播映權專責小組」與政府及各廣播機構多次會面,樂見其成,並透露屬下的「香港奧林匹克之友」將籌備於社區舉辦東京奧運宣傳活動,稍後會公布細節。

 

【13:14更新】ViuTV及Now TV表示,歡迎政府取得東京奧運會播放權。市民可以透過ViuTV、Now TV、Now E及各相關平台,欣賞今屆奧運,電視台會致力播放本地運動員參加的賽事,讓市民為香港隊打氣。詳細播放安排,會盡快公布。

Ad Block

 

【12:30更新】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早前曾提出政府應爭取購買轉播權,他在社交平台Facebook發文,指好開心轉播權安排終於落實,全港市民可以為香港運動員打氣。

霍啟剛指,現時香港代表隊已取得超過30張奧運入場券,國家隊亦取得超過250張奧運入場券,希望未來一段時間,政府繼續與電視台洽談,做好奧運相關製作,確保巿民看到每一名香港運動員的表現,同時推動社區參與,營造氣氛全城投入。

霍啟剛又認為,政府未來如何充分利用這些有關奧運比賽片段,例如在學校推廣及康文署場地播放等,都要有全盤規劃,有助利好體育界長遠發展。

Ad Block

 

【11:35更新】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斥資成功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並與本港5間持牌電視台達成共識,將轉播權交予該5間電視台直播或轉播賽事,包括無綫電視。無綫電視歡迎香港政府成功購入東京奧運會香港區電視轉播權,讓全民共賞國際體壇盛事。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林鄭:政府購入轉播權 供5間電視台播放

本屆東京奧運會將於今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選手將競逐33個體育項目,無綫電視與各本地電視台將作實時轉播。屆時全港市民可透過本港電視頻道觀賞香港運動員於東京奧運的努力成果,為一眾參賽選手打氣。

無綫電視指,將一如以往投放最專業團隊及資源,全力以赴,為香港觀眾報道最全面及最精彩的東京奧運會,無綫電視各個數碼頻道已作最好準備全力直擊東京賽事實況,有關播映安排將盡快公布。

無綫電視歡迎政府購入東京奧運香港區電視轉播權。(資料圖片)

無綫電視歡迎政府購入東京奧運香港區電視轉播權。(資料圖片)

霍啟剛指好開心東京奧運轉播權安排落實。(霍啟剛@FB)

霍啟剛指好開心東京奧運轉播權安排落實。(霍啟剛@FB)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