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6 11:51:00

東京奧運|發布防疫規則更新版 違規參賽選手或被取消資格

分享: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發布防疫規則更新版,違規參賽選手或被取消資格。(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發布防疫規則更新版,違規參賽選手或被取消資格。(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定於下月23日展開,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發布防疫規則更新版,列明對違規參賽選手的嚴厲罰則。

第三版的訂明病毒檢測機制,選手每日上午9點,或下午6點要提交唾液樣本,12小時後有結果。若呈陽性,會送到奧運村內的發燒門診,接受鼻腔深處粘膜檢測。為防止違規,當局還將實施檢驗及抽查。違規懲罰則更嚴厲,包括剝奪參賽資格、罰款及驅逐出境等。

相關新聞:歐國盃|C朗叫飲水 令可口可樂市值蒸發40億美元 (有片)

奧運的防疫規則是按世衞意見訂立,7月1日起適用,會按情況追加或變更內容。奧組委奧運舉辦統管中村英正認為,嚴厲措施可令國民及選手安心。

日本據報研奧運期間於東京實施類似緊急狀態措施

現時東京等地區仍在實施緊急狀態。《共同社》報道因應疫情放緩,首相菅義偉最早會在星期四召開疫情對策小組會議,決定是否結束第三次緊急狀態。報道指當局有機會在本月20日,取消包括東京在內大部分地方的緊急狀態,部分地方改為實施類似緊急狀態的措施,例如要求餐廳和酒吧,縮短營業時間,違反者會被罰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