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9 21:50:00

東京奧運|白俄女跑手不忘國內同受迫害運動員 拍賣100米銀牌支援

分享:
齊馬努斯卡婭在ebay拍賣她在2019年歐洲運動會奪得的女子100米銀牌。(互聯網)

齊馬努斯卡婭在ebay拍賣她在2019年歐洲運動會奪得的女子100米銀牌。(互聯網)

在東京奧運期間被迫回國、獲波蘭庇護的白俄羅斯女子短跑選手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周一在ebay拍賣她在2019年歐洲運動會奪得的女子100米銀牌,以支援國內與她同樣遭受白俄當局迫害的運動員。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戴利獲英雄式接機 除下奧運金牌與粉絲分享喜悅(有片)

聲援反對派運動員的組織「白俄羅斯運動團結基金會」(Belarusian Sport Solidarity Foundation, BSSF)在Facebook發文表示,在齊馬努斯卡婭要求下,她的歐洲運動會銀牌周一起開始競投,所得款項將用來支援「同樣受到(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政權迫害」的運動員。

盧卡申科一年前在總統選舉中連任,反對派與國際觀察組織批評他操控選舉。他否認選舉舞弊,更持續對示威者及反對派施以鐵腕鎮壓,包括精英運動員等遭受迫害,有選手因參與示威入獄。

齊馬努斯卡婭在2019年歐洲運動會奪得的女子100米銀牌。(互聯網)

齊馬努斯卡婭在2019年歐洲運動會奪得的女子100米銀牌。(互聯網)

拍賣獎牌別具意義

齊馬努斯卡婭與丈夫正身處波蘭華沙,她透過BSSF表示,拍賣這面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贏得的銀牌,對她而言別具意義,「那場比賽對我極為重要,因為是在家鄉的運動場舉行。很多人,包括我的家人和親戚,都到場替我加油」。競價為期10日,截至周一晚,最高出價為20,100美元(約15.6萬港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