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13:18:00

東京奧運|表演總監開幕前夕遭解僱 涉用猶太人慘劇開玩笑

分享:
東京奧運開閉幕式表演總監,在開幕前夕遭到解僱,他涉嫌用猶太人慘劇開玩笑。(網上圖片)

東京奧運開閉幕式表演總監,在開幕前夕遭到解僱,他涉嫌用猶太人慘劇開玩笑。(網上圖片)

東京奧運明天開幕前夕,東京奧組委突然宣布,解除奧運開幕及閉幕儀式製作及演出團隊中,擔任表演總監的小林賢太郎職務。

日本傳媒報道,事件涉及小林賢太郎過去有關猶太人慘劇及殘疾人士的言論。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表示,小林賢太郎的言論是用一場慘劇來開玩笑,因此決定將他辭退,奧組委將檢視開幕禮會怎樣進行,希望盡快有決定。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選手村再多4人感染 世界排名第一英國射擊選手確診退賽

為紀念二戰中遭大屠殺的猶太人而成立的國際人權組織,副院長兼主任Rabbi Abraham Cooper表示,無論一個人多麼有創造力,亦沒有權利嘲笑納粹種族滅絕中的受害者,這樣的人參與奧運將是於大屠殺中遭殺害的600萬名猶太人的侮辱,亦是對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殘酷的嘲弄。

小林賢太郎:意識到當時愚昧  

小林賢太郎發聲明回應,指自己於1998年的影片中,寫了極度不謹慎的台詞,亦意識到當時愚昧的選擇是錯誤。在此之後,他亦感到不對並作出改變。他認為自己從事讓人快樂的工作,不應讓人感到不舒服,並對任何被冒犯的人道歉。

另外,負責為開幕式作曲的52歲日本音樂人小山田圭吾,在90年代接受雜誌採訪時,承認在曾經欺凌殘疾兒童,他在本月19日向東京奧組委呈辭,不會再負責開幕式的音樂創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