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1 18:10:00

東京奧運|開幕禮預計得約950人入場 各國元首僅不足20人

分享:
東京奧運開幕禮23日舉行,入場人數預計不足千人。(路透社)

東京奧運開幕禮23日舉行,入場人數預計不足千人。(路透社)

東京奧運將於周五(23日)舉行開幕禮,然而因應疫情關係,預計只有約950人出席,當中包括800名各國元首或內閣代表、國際奧委會官員以及海外贊助商代表等,而日本國內亦僅有約150人參與。同時,今屆出席奧運開幕禮的各國元首,預計將不多於20人,比上屆里約40多名各國元首,少逾一半。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美體操隊拒入住選手村 寧住酒店稱更安全

日本傳媒報道,因應新冠疫情,東京奧運開幕禮只招待受邀請人士,入場人數原本打算逾1萬人縮減至不足千人。組委會方面今日透露,預計開幕禮將僅有約950人參加,當中約800人為海外人士,包括國際奧委會代表、各國要員、各國奧委會代表、下屆奧運主辦城市代表、電視轉播機構、贊助商代表等。而日本國內亦只有約160人,當中包括首相菅義偉及內閣人員、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奧委會會長橋本聖子、各體育總會代表以及國內贊助商代表等。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於22至24日與到訪日本的各國元首會面。(路透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於22至24日與到訪日本的各國元首會面。(路透社)

各國政要比里約奧運少逾半

另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日向記者表示,於周五出席奧運開幕禮的外國元首,預計只有約15人左右,而內閣代表則有約70人。數字較2012年倫敦奧運約80名元首以及2016年里約奧運約40名元首少,是近年奧運最少外國元首出席的一次。各國代表預計在22至24日期間,會於東京赤坂的迎賓館與各國元首會面,加藤指在新冠疫情底下,外交會面受到限制,故今次將會是難得的會面機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