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9 16:59:00

東京奧運|霍啟剛:政府應從產業化角度投資體育發展

分享:
霍啟剛指政府應從產業化角度投資體育發展。(霍啟剛@FB)

霍啟剛指政府應從產業化角度投資體育發展。(霍啟剛@FB)

日本東京奧運昨日正式閉幕,港協暨奧委員副會長霍啟剛在社交平台上撰文表示,港隊歷史性地在一屆奧運奪得6面獎牌,全城沸騰,過去兩周,有不少商界朋友都聯絡他,希望將來可用不同方式支持體育界發展。他指過去一直提倡政府在原有的「三化」政策:精英化、盛事化、普及化上,加上產業化,政府今次真應該要從產業化角度投資體育發展,同時都要設立渠道讓新資源投入體育界,完善整個體育界生態。

近年體院運動科研做得很好

霍啟剛表示,今次港隊獲得的成績並非「好彩」及「偶然」,是運動員和背後團隊花了很長時間的努力而得來的。運動員的實力固然是致勝的關鍵,但科研的幫助也日益重要。近年體育學院在運動科研方面做得很好,不同設施都進行了翻新,加入很多科研設備去幫助運動員,又與不同院校合作以科研提升港隊實力,但因資源有限,現在體院服務只是給精英運動員使用,政府需要更加認真研究如何大力支持科研投入。

文化體育融合至「文化體育+」概念

霍啟剛指,運動科研講的不只是器材,還有醫學治療、醫學心理等等,是一套完整訓練系統,中國有強大運動員支援和科研成果,香港也是國際化城市,絕對可發揮優勢,同國家級團隊多交流、學習,將運動科研產業化,令世界各地體育人才一講到運動科研就想起香港。他指未來發展是文化和體育兩者融合乃至「文化體育+」概念,體育旅遊也是世界潮流,結合盛事項目發展,香港旅遊業也會展開新篇章,不但吸引更多旅客,亦可以吸引更多不同人才來香港發展。

Ad Block

東京奧運是21年來首次沒到現場

霍啟剛又提到,今次東京奧運是他21年來首次沒到現場,但今年留在香港感到氣氛也非常好。他說:「而太太(郭晶晶)就轉換角色去咗東京,代表中國香港擔任國際游聯技術委員會委員,負責監督裁判同商討跳水項目未來發展嘅方向。」他指培育體育人才不只是培育運動員,未來政府也要投放資源培育人才參與國際體育組織、亞洲體育組織的工作,擔任職務,亦要培育更多裁判,多渠道爭取體育發展話語權,這對整體的體育發展非常重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