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1 04:30:00
日報

東奧擬准國內觀眾入場 禁大聲打氣擊掌

分享:
遠藤利明稱個人傾向東奧閉門舉行。(路透社)

遠藤利明稱個人傾向東奧閉門舉行。(路透社)

日本東京奧運定於下月23日舉行,距今僅五十多天,最新民調顯示當地仍有逾60%受訪者認為應再度延期或取消。但當局似無此意,《讀賣新聞》指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及國際奧委會,擬本月底前公布觀眾人數上限。

有關方面早前已宣布東奧不接待海外觀眾,本月將決定是否容許國內民眾入場。報道稱,當局擬規定入場者須出示一周內的新冠病毒檢測(自費)陰性結果或接種疫苗證明、場內須全程戴口罩及嚴禁飲食。最惹關注的是不准大聲打氣及與他人擊掌,違者會被趕離場。

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尚未有定案,會考慮民眾感受再作決定;東京奧組委副主席遠藤利明則稱,雖然讓部分觀眾入場可行,但他個人傾向閉門作賽。路透社指不少網民質疑上述入場規定,其中「陰性證明」成為日本Twitter熱門詞,周一下午湧現2.6萬則帖文,有人質疑檢測結果未必準確;另有網民說「若不准飲食、歡呼、擊掌,為何還要購票入場及支付高昂檢測費用?」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