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2 04:30:00
日報

東奧臨近 印度奧委會轟歧視 印度選手須嚴格檢疫

分享: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左)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等5方昨舉行視像會議,商討入場觀眾上限。(路透社)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左)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等5方昨舉行視像會議,商討入場觀眾上限。(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陰霾籠罩一個月後舉行的東京奧運,主辦單位與國際奧委會昨同意當地觀眾可入場看比賽,但設1萬人數上限。東京奧組委也要求來自11個疫情嚴重或出現變種病毒地區的運動員,接受較嚴格的檢疫,包括最近疫情大爆發的印度,有關國家或地區的選手被要求抵達日本後首3天,不可接觸其他國家代表團的人員,印度奧委會批評此舉不公平和歧視,影響運動員備戰。

印度奧委會已去信東京奧組委投訴,又指印度運動員會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在啟程往東京前一星期,也會每天接受病毒檢測。印度奧委會發聲明表示,運動員在其參賽項目開始前5天才可入住選手村,印度選手卻失去了3天時間,將影響他們狀態提升,對印度運動員極度不公平。聲明指,印度選手在那3天該去哪裡食早午晚三餐?而其他運動員和隨團人員可在選手村進食;又指練習場地肯定會有其他運動員,印度選手可以去哪裡練習。印度傳媒報道,有關限制或令印度的曲棍球隊錯過熱身賽。


東京奧組委稱,他們收到印度奧委會的信件,並確認參與東奧的人士來自印度等受變種病毒嚴重影響的地區,須遵守更嚴格的措施和入境限制,但東京奧組委並無澄清受影響運動員在那3天可否練習。


入場觀眾最多1萬人
至於觀眾入場人數方面,除了設1萬人上限外,入座率上限為比賽場館可容納人數的五成,當局並不打算要求觀眾展示新冠病毒陰性檢測證明,但入場人士須戴口罩,並且直接往返寓所和比賽場館,中間不要去其他地方,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不過,若7月12日後比賽地區頒布緊急狀態或其他防疫措施,將縮減入場人數或暫停觀眾入場。東京奧運之前已決定禁止海外人士到日本觀賽,而日本衛生專家之前警告,最好是閉門作賽,將爆疫風險降至最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