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9 04:30:00
日報

東奧選手村3確診 首有運動員染疫

分享:
選手村昨首度證實有運動員染疫。(路透社)

選手村昨首度證實有運動員染疫。(路透社)

波蘭奧運代表團昨抵達成田機場。(美聯社)

波蘭奧運代表團昨抵達成田機場。(美聯社)

今屆東京奧運是奧運會首次在疫情下舉行,會否成新冠肺炎爆疫溫床成焦點。距離周五揭幕僅數天,近日大批選手和相關人員抵達東京,與東奧有關的新冠病毒確診也隨之增加。東京奧組委昨公布,新增10宗與東奧有關確診,選手村繼上周六有一名非選手入住者確診後,昨有兩名運動員確診,為選手村內首有運動員染疫,3宗個案屬同一國家和同一比賽項目。
 

東奧10宗新確診全屬海外人士,其中9人入境後未滿14天,分別為3名運動員、1名業務外判人員、1名傳媒人員和5名奧運相關人員。除了賽前集訓入境者,奧運相關確診人數自本月1日起累計55人。南非足球協會昨證實,南非足球隊有3人確診,包括2名球員,南非隊周四將與東道主日本對賽。南韓前奧運乒乓球金牌得主、南韓乒乓球協會會長柳承敏,以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身份出席東奧,他前日飛抵成田機場後病毒檢測呈陽性,為首次有國際奧委會委員確診。柳承敏稱,他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而在出境前的上周二和上周四分別做過兩次病毒檢測,均呈陰性,他並無病徵。事件引起外界關注即使出席東奧人士完成疫苗接種,能否有效防止病毒擴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