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8 12:19:00

轉用九卡車首個上班日 東鐵綫有列車運作不暢順

分享:
港鐵東鐵綫有一九卡車運作曾不暢順,該列車已駛離行車綫。(蘇文傑攝)

港鐵東鐵綫有一九卡車運作曾不暢順,該列車已駛離行車綫。(蘇文傑攝)

【12:36更新】港鐵指,今日約11時40分,一列東鐵綫往上水方向的列車(9卡列車),在旺角東站前往九龍塘站期間,出現運作不暢順的情況。為審慎起見,車務控制中心安排列車到達九龍塘站後,請乘客下車轉乘下班車繼續行程,列車需要以慢速駛離。

約12時15分,列車去到沙田站駛離主行車綫後,東鐵綫服務陸續回復正常。據初步了解,懷疑車上有機件故障,車務控制中心稍後會安排返廠進行詳細檢查,了解運作不暢順的原因。

處理事件期間,港鐵車務控制中心作出車務調動及調整服務,其中    紅磡站來回火炭站,維持15分鐘一班車;火炭站來回上水站,維持正常班次(約7分鐘一班車);東鐵綫來往紅磡至上水的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10至15分鐘。

【12:24更新】港鐵東鐵綫轉用新信號系統及9卡列車後,今日是首個上班日,早上部分車站人多擠迫。港鐵在中午12時左右表示,一列9卡列車運作不暢順,列車服務一度受阻,東鐵綫來往紅磡至上水的行車時間曾需要額外增至10分鐘至15分鐘,惟有關列車已經駛離行車綫,東鐵綫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