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4 17:20:00

林朗彥出獄減12公斤 形容坐監像搭上《那夜凌晨》的紅van

分享:
林朗彥出獄減12公斤,形容坐監像搭上《那夜凌晨》的紅van。圖右為林朗彥在FB公開的鉛筆素描。

林朗彥出獄減12公斤,形容坐監像搭上《那夜凌晨》的紅van。圖右為林朗彥在FB公開的鉛筆素描。

前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早前因去年6月21日的包圍警總案而被判囚7個月,前日刑滿獲釋,他今日在社交網站撰文,形容坐監就像搭上《那夜凌晨》裡的紅van,「穿過隧道,霎時間認識的人就都不見了」,他指身邊有不少人離開香港,亦得知至少10位中學老師選擇移民,而他用了2日時間「從這架紅van『落車』,適應及感受這種劇烈變化的氣氛。

林朗彥認為,監禁最痛苦的所在,是每一日幾乎沒有差別,渡過的日月不會令生命更豐厚,是非暴力且慢性的生命磨蝕,於是他將監禁當成是包住宿的「文康體藝培訓camp」,用工餘時間閱書讀報、畫鉛筆素描、跑步打籃球,更成功減掉12公斤。

林朗彥最後結語:「總之,請大家,唔洗天光前起身,但天光就好起身,用好每一日,珍惜會流動的時間,在你離開床鋪前一兩小時,獄中手足肯定已經擠進那凝結了的果凍狀時間,去面對他們自己的課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