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6 17:02:00

林鄭月娥:公務員團隊中的女性比例升至38%

分享:
(政府新聞處)

(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全球婦女峰會五周年的座談會上透過視頻發言。座談會以「21世紀人類消除貧困事業與婦女的作用」為題,她表示,作為香港首位女性行政長官,在推動香港婦女發展有多一重的責任。

林鄭月娥說,香港有完善的教育制度,女性入讀大學比例高,指現時整體的女性勞動參與率仍然只有51%,與區內其他地區相比還是偏低。政府近年落實一系列家庭友善政策,社會上亦愈來愈多私營企業響應。她提到公務員團隊中的女性比例已升至38%。現任19名常任秘書長中,女性佔13位。

林鄭月娥又表示,女性在香港防控新型肺炎的工作也作出重要貢獻。提到她自己作為抗疫戰的總帥,以至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和衞生署署長也是女性,還有大批的女性醫護、前線人員、後勤人員,以至廣大的香港婦女,都在不同的崗位參與抗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