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5 19:05:00

林鄭月娥:香港經濟受政治影響以致未能「近水樓台」

分享:
林鄭月娥:香港經濟受政治影響以致未能「近水樓台」。(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香港經濟受政治影響以致未能「近水樓台」。(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過視像,為復旦大學一個經濟論壇致辭,她認為香港至今仍在討論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因為經濟發展受政治影響。

林鄭月娥指,香港經濟發展不是一個經濟問題,而是一個政治問題,泛政治化這現象不認真處理,反中亂港、抗拒內地的勢力不遏制,甚至出現鼓吹港獨、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或通過選舉進入特區政治體制,企圖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等,希望搭上國家高速發展的快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恐怕只是空中樓閣,結果香港並沒有「近水樓台先得月」境況。

港府已提交文件配合國家經濟金融發展

林鄭月娥指出,中央在「十四五」規劃中一如既往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包括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功能、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以及深化並擴大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香港的財金部門已和各監管當局和市場發展機構成立聯合工作小組,研究香港如何配合國家的經濟及金融發展和國際投資者的需求,以制訂發展藍圖目標和政策措施,她早前也向中央提交了一份相關的政策文件。

Ad Block

林鄭月娥認為,儘管過去兩年困難重重,香港的根本優勢沒有動搖,港元匯率穩定,股票市場暢旺,她認為都是受惠於兩地金融互聯互通等,加上國家支持香港創科發展,她說,相信香港能從外循環及內循環貢獻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