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9 06:00:00

林鄭道歉 無回應訴求被謔「五無」特首

分享:

一場修例風波,令特區政府陷入回歸以來最大的管治危機,經歷兩次逾百萬人上街反修例的怒潮後,特首林鄭月娥昨終順應民意,就政府處理修例工作的不足向全港市民道歉,但她堅拒使用「撤回」字眼,只重申已停止修例工作,亦無重啟時間表,對於民陣其餘4項訴求,包括不檢控示威者、撤銷暴動定性、追究開槍責任及下台則均無回應,只說希望社會給予她及問責團隊機會繼續服務各界。民陣對林鄭月娥的說法表明不收貨,批評她是「五無特首」,並無回應五大訴求,民陣與民主派將於今日商討下一步行動。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4日內第二次舉行記者會,有別上周六宣布暫緩修例時予人態度傲慢的表現,昨在記者會明顯收斂,沒有喝斥記者提問,期間亦一度哽咽,雖然講台放置了紙巾,但她最終沒有落淚,亦無出現外界預期的鞠躬場面。

林鄭月娥昨穿上兩年前當選特首時的同一襲米白色套裝,她先作開場發言,指經過連續兩個周日的大型遊行,市民透過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憂慮,表達對政府、特別是對其個人的不滿及失望,她都一一聽到,亦有認真反思和反省。她續說,過去數個月的爭議,是因政府處理修例工作的不足,「我個人需要為此負上很大責任,「呢件事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同焦慮,我喺呢度向每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特首親身向公眾道歉,最終較其書面致歉遲了兩天。(相關新聞見A4~A6)

Ad Block
林鄭月娥昨穿上兩年前當選特首的同款套裝,她當日向台下選委鞠躬致謝(右圖)。

林鄭月娥昨穿上兩年前當選特首的同款套裝,她當日向台下選委鞠躬致謝(右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