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1 15:51:00

林鄭:年輕一代出問題或因教育被政治化

分享:
(政府新聞處)

(政府新聞處)

特首林鄭月娥在香港教育高峰論壇致辭,指本港年輕一代出現的問題,可能主要不是教育問題,而是教育被「政治化」,政治問題不解決,更好的教育配套亦難以扭轉局面。

林鄭月娥表示,修例風波引起的暴力違法事件,令人深感香港教育的問題,「中大」和「理大」事件反映大學校園好像變成「暴力溫床」,中學有學生組人鏈、叫有港獨含意口號等行為,令人極度擔心排拒國家及反對政府的思想,已植根於時下青年人的心中。

林鄭月娥又指,清楚看到有反中央及反政府的勢力,通過不同途徑滲透校園,而媒體對國家的負面報道,對歷史的錯誤表述,對政府及執法機構的肆意抹黑,都反映在教材、課堂教學、考試題目、學生的課外活動等。她指《港區國安法》兩條條文與學校直接有關,已要求教育局局長制定一套計劃,全面在各學校開展有關《港區國安法》及國歌法等教育。

同場的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國家安全教育及國歌教育會是《憲法》和《基本法》教育的重中之重,在學校開展相關教育是應有之責,教育界在新法例下有責任做好正確指導學生的工作,助學生從小培養國民身分的認同及守法意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