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1 16:55:00

林鄭:港粵將簽約 讓兩地公務員互換「掛職」

分享:
林鄭月娥指,港府很快會與廣東省市政府簽約,讓兩地公務員互換「掛職」。

林鄭月娥指,港府很快會與廣東省市政府簽約,讓兩地公務員互換「掛職」。

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央視訪問,被問及特區政府正與中國內地部門商討加強香港公務員培訓,包括讓公務員到內地單位「掛職」一段時間,她透露特區政府很快會與包括深圳等廣東省市政府簽訂協議,讓兩地公務員互換「掛職」交流。

林鄭月娥又指,希望粵港澳大灣區,香港同樣作為一個貢獻者、一個受惠者,能提升香港經濟的優勢。對於有聲音稱大灣區會將香港掏空,她說這種說法站不住腳的,因為香港每年培養很多人才,所以需要尋找更大的市場供他們發揮,強調香港發展與國家發展是分不開的,香港有信心搭上大灣區這艘船。

上月,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立法會表示,港府正與內地部門商討加強香港公務員培訓,包括讓公務員到內地單位「掛職」一段時間,以便觀察學習,未來希望引入規定,要求公務員必須在3年試用期間完成內地的培訓課程,才獲長期聘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