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3 10:35:00

林鄭:3高官飯聚已交罰款不會跟進 港大評議會悼念暴徒應採行動

分享:
林鄭月娥指,3名出席飯聚的高官已承認疏忽,並交罰款承擔法責,當局不會有其他跟進,但港大評議會悼念七一刺警暴徒令人髮指,儘管道歉,亦認同港大當局及執法部門跟進。

林鄭月娥指,3名出席飯聚的高官已承認疏忽,並交罰款承擔法責,當局不會有其他跟進,但港大評議會悼念七一刺警暴徒令人髮指,儘管道歉,亦認同港大當局及執法部門跟進。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回應3名高官出席晚宴違反限聚令事件,她說3人已交定額罰款,承擔了法律責任,不會有其他跟進或刑事檢控,亦不需要向公務員事務局申報。她強調事件反映的是執法部門並沒因為涉及高官,而在執法上有所偏差,又說現行機制沒要求公務員申報收到定額罰額通知書,對此要一視同仁,其他公務員亦可能有違泊而被罰款,強調3人已發聲明承認敏感度不足及覺得有歉意,連日來亦在網上遭攻擊及誣蔑,已付出「法律以外的代價」,她重申希望事件告一段落。

相關新聞:違限聚令|聶德權認3名高官敏感度不足 強調非接受利益

然而,對於港大評審會日前發聲悼念七一刺警的施擊者,林鄭月娥表示,該會竟然可以就著一件冷血事件,認為該刺警的暴徒為港犧牲,行為令人非常髮指,自己不論作為港大校監、特首或普遍市民,都對此非常憤怒,亦感羞愧。她說,儘管評議會已出來致歉及收回聲明,大學當局亦應繼續採取行動,假如執法上,警方認為有跟進的空間,她亦會同意由執法機構跟進,惟她表示自己不會介入。

Ad Block

稱與3高官共事知道為人

被問到她早前提到官員要「比白更白」,若3名出席晚宴的高官只交罰款而毋須有其他法律責任,是否代表現有公務員守則及防貪條例形同虛設,林鄭月娥指,希望大家可以用客觀態度觀察事件,強調她與政務司長李家超、保安局長鄧炳強與該3名高官共事,知道3人的為人,一致認為毋須就晚宴事件作進一步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