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0 04:30:00
日報

染疫郵輪百人不適 港人盼「撤僑」 鑽石公主號增至70確診

分享: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新增6宗武漢肺炎個案,累計70宗,日本傳媒稱約有100名乘客和船員不適。郵輪上有數百名香港人,有人發燒和咳嗽,遲遲未獲安排見醫生,他們希望港府與日本當局協調,派專機接他們回港隔離。

鑽石公主號乘客昨仍滯留船上。(路透社)

鑽石公主號乘客昨仍滯留船上。(路透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透露,曾與確診患者密切接觸的數十名乘客和船員等已接受檢測,百多名不適人士也是檢測目標,並指已派出醫生和藥劑師到船上,最快周日送約500人分量的高血壓和糖尿病藥物上船。在船上的63歲黃先生昨在記者會透過電話稱,其妻早前發燒,但未獲安排見醫生,其後才獲發退燒藥,服食後有好轉,他們服食的薄血丸和治糖尿病等藥物也見不足。另外,他住的房間無窗,連日只踏足房外3次,他與船上港人希望入境處幫助,包括送藥物和日用品到船上,「我覺得自己慘過坐監,每日廿幾個鐘接觸唔到太陽和空氣」,希望入境處協助他們返香港隔離或在日本落船隔離。包括鑽石公主號的70宗個案,日本累計有96宗確診。


英男法滑雪勝地「播毒」累計6宗
英國昨新增1宗確診至4宗,第4宗個案是受第3宗確診者傳染。第3宗患者上月20日至23日到新加坡出席一個國際商業會議受感染,該會議成源頭已先後有另外3名與會者染病,而英國第3宗患者成播毒者,未有病徵前於24日至28日到法國阿爾卑斯山小鎮、滑雪勝地萊孔塔米訥-蒙茹瓦(Les Contamines-Montjoie)與友人度假,結果他返回英國確診後,與他一同度假、在法國的5名英國人上周五也確診,包括一名9歲男童,令法國確診人數增至11人。英國第4名患者在法國也與英國第3名確診者有接觸,在返回英國後,於昨日證實染病。


西班牙昨亦增1宗,累計2宗確診,最新一宗確診發生在度假勝地馬略卡島(Mallorca),患者為英國人,他之前在法國曾接觸其後證實患武漢肺炎的人士,至昨日檢測報告證實其受感染,未知是否與上述法國滑雪勝地感染個案有關。馬來西亞首名武漢肺炎本土患者,也在上月出席被指為「源頭」的新加坡國際商業會議後染病,繼傳染胞妹後,其65歲外母昨亦確診,令大馬確診個案增至17宗。大馬早前已禁止曾赴湖北省16個城市者入境,最新宣布把禁令擴大至浙江省5個城市及江蘇省2個城市的旅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