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5 16:10:00

梁凌杰死因研訊|陪審團一致裁定死於不幸 (更新)

分享:
「黃衣人」梁凌杰死因研訊,陪審團一致裁定死於不幸。(資料圖片)

「黃衣人」梁凌杰死因研訊,陪審團一致裁定死於不幸。(資料圖片)

【16:00更新】前年反修例運動期間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樓身亡的「黃衣人」梁凌杰,他的死因研訊經5名陪審團退庭商議後,一致裁定死於不幸。

【12:50】前年反修例運動期間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樓身亡的「黃衣人」梁凌杰,死因研訊踏入尾聲,裁判官高偉雄早上引導陪審團,提供3個選項,包括死於自殺、死於不幸或意外,並提醒陪審團應考慮梁凌杰的意圖而非動機,即是他為何作出有關行為。5名陪審團退庭商議,須達到至少3比2的大多數裁決。

裁判官就3個選項解釋,證供顯示梁凌杰曾在網上搜尋自殺字眼、查詢自己的人壽保單,事發時他袋內有綠色殯葬資料,可裁定他死於自殺;而梁凌杰墮樓前曾望向地下,當時他下方有消防設置的安全氣墊,若果陪審團認為梁凌杰當時判斷自己可跌落氣墊,惟判斷錯誤而跌落行人路,則可裁定他死於不幸;若陪審團認為梁凌杰當時並不想墮下,但因體力不支等其他因素而墮下,可裁定他死於意外。

官稱警方消防無出現分工問題

裁判官又指,消防和警方在事件中互相認為對方是總指揮,顯示兩個部門應對有人持利器企圖跳樓的情況,有不同準則,但兩個部門當時都有共識,會先遊說,不成功再拯救,未有出現分工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