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4 04:30:00
日報

梁振英建議呎價6000元 再倡發展郊野公園邊陲起屋

分享:
梁振英重提舊計劃。(片段截圖)

梁振英重提舊計劃。(片段截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於社交平台再提任內2017年《施政報告》,研究動用最多100公頃大欖郊野公園的邊陲土地興建20,000至30,000個居屋單位,定價應只收開發土地及建築成本,不收地價下應劃一每方呎實用面積售6,000元,預計上蓋建築期為3年。他認為,用0.2%的郊野公園面積建屋,有助緩解本港房屋問題,惟面對多重障礙,「既得利益阻力巨大」。
 

梁建議,凡香港永久居民而沒有本港物業者,皆可以抽籤方式認購,首10年必須業主自住,期間欲出售只能由政府原價回購。他表示,若呎價太低致計劃超支,應由政府補底,有盈餘則留作屋苑日後維修翻新之用。

為加快置業入伙進度,他提議向城規會申請改劃期間,就可以公布價單並接受申請,直至完成城規程序才收訂金,惟一旦接受申請後18個月內仍未能完成城規等程序,則放棄整個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