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15:00:00

梁美芬促內地遊學團助港生找理想 楊潤雄:非一次交流可改變

分享:
梁美芬促內地遊學團能發揮生命影響生命,楊潤雄指非一次交流可以改變。(資料圖片)

梁美芬促內地遊學團能發揮生命影響生命,楊潤雄指非一次交流可以改變。(資料圖片)

在立法會大會的質詢環節,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詢問教育局會否增加內地遊學團及檢視成效,以增加港生對內地的認識。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有學生不敢承認曾經參與內地遊學團,或者質疑遊學團洗腦,她建議遊學團能發揮生命影響生命,視野影響生命,讓本港學生接觸內地同輩年輕人,以及了解內地高科技發展,讓本港青年不但培養國家情懷,而且感到驕傲,以及找到人生理想。

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局方重視國民教育,在高中通識科改革中,已加入學生需親自到內地考察及交流的要求,當局會先檢視效果再決定,又說學生到內地考察並非以旅遊觀光為目的,屬於全方位學習的一部分,當中並非一次交流可以完全改變學生,又指學生可能受錯誤資訊影響,令他們更難開放及接受,亦認為教師如何接受或看待內地發展,亦對學生的學習有影響,所以當局正加強教師培訓,令教師明白要對國情有了解,從而協助學生正確了解國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