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2 17:21:00

梁頌恆抵美擬申政治庇護 未來會尋求提供救生艇計劃

分享:
梁頌恆抵美擬申政治庇護,未來會尋求提供救生艇計劃。(網上片段截圖)

梁頌恆抵美擬申政治庇護,未來會尋求提供救生艇計劃。(網上片段截圖)

因宣誓風波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梁頌恆,現正身處美國華盛頓,表示將會申請政治庇護。

梁頌恆在網上記者會上表示,9月底出獄後開始被人跟蹤,又提到自己的手機數據流量曾出現異常,擔心留港不安全,所以決定離開香港,他於11月30日離港,離港時沒有被阻止。

梁頌恆提到,已聯絡美國國會議員等人士見面,期望在美國推動「救生艇計劃」,給予1997年後出生、沒有「BNO護照」的香港年輕人申請庇護,並游說美方調整制裁中國內地及香港的方案。例如,考慮針對香港金融系統作制裁,認為若美方只制裁高官,難以阻止政治打壓。

至於尚未交還立法會的薪津及訟費至少500萬港元,梁頌恆表示,不打算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