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3 04:30:00
日報

植入皮下 美國防部秘密小組 研成病毒探測晶片

分享:
DARPA研發的晶片呈綠色凝膠狀。(互聯網)

DARPA研發的晶片呈綠色凝膠狀。(互聯網)

赫伯恩

赫伯恩

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反覆,美國國防部在冷戰時期成立的秘密小組「國防先進研究項目局」(DARPA),多年來負責各種尖端科技研發,其科學家近日公布已研發出植入皮膚下、可快速探測體內是否有新冠病毒的晶片,冀藉此遏止疫情。

在DARPA領導防疫研究的退休上校赫伯恩(Matt Hepburn)向CBS《六十分鐘》透露上述研究成果。他在節目中展示綠色凝膠體,可用於測試血裡病毒,「植入皮下後,它可告訴你體內正有化學反應產生,這表示你將出現病徵」。對於該晶片將引起政府監控的疑慮,該小組強調病毒探測晶片非用來監察民眾一舉一動。赫伯恩說,航空母艦「羅斯福號」之前有逾1,200人感染新冠肺炎,啟發了他們有關研究,以阻止病毒擴散。當晶片發出訊號,水兵們可以自己抽血檢驗,3至5分鐘內便有結果。

不過,《紐約時報》2月曾報道,三分一美軍拒絕接種新冠疫苗,部分原因是誤信流言,認為疫苗存有晶片,將令人體免疫系統永久失效,又或用作政府監控,故要士兵們接受上述的病毒探測晶片恐有難度。


英格蘭昨起所有商店重新營業
疫情方面,英國英格蘭周一起放寬防疫措施,容許非必要商店重新營業,餐廳和酒吧可在戶外提供食物和酒;婚禮最多15人參加,喪禮上限30人。今次是英格蘭今輪第三度放寬限制措施,若情況改善,下月17日可再鬆綁,容許來自不同家庭的最多6人在室內聚會。英國目前已有逾3,200萬人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逾740萬人完成接種兩劑,該國周日宣布單日確診人數降至1,730人,較1月高峰期減少九成,7人不治,是去年9月14日以來最低。首相約翰遜周日發表聲明,表示有關放寬行動對商戶而言很重要,促請民眾仍要作出防疫措施,包括洗手及佩戴口罩,以便確保疫情不因變種病毒而重新惡化。

Ad Block

至於正處第三波疫情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周日宣布單日增4,456宗確診創新高,其中多倫多佔1,353例,全國累計確診增至38.6萬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