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1 04:30:00
日報

極度驚嚇 10秒突襲 美漢遭棕熊直撲噬面險死

分享:
阿拉斯加棕熊偶爾會襲擊人類。

阿拉斯加棕熊偶爾會襲擊人類。

米尼什被棕熊咬傷頭部,須縫多針。(美聯社、資料圖片)

米尼什被棕熊咬傷頭部,須縫多針。(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阿拉斯加州61歲男子米尼什(Allen Minish)獨自一人在荒野工作時,被一頭估計重300磅的棕熊襲擊,經歷了生死10秒。他周三在醫院憶述,棕熊撲到他身上噬咬面部,「先咬一小口,再啃一大口,基本上咬碎了右邊面」,傷口深可見骨,可幸棕熊只噬了兩次,就放過他。結果,米尼什血流披面、強忍痛楚,致電求救時還要花一番氣力,「因為血不停流進眼睛、滴到GPS裝置上,要不停抹走」。
 

米尼什周二早上為地產商測量格爾卡納(Gulkana)一處森林地皮期間,當他輸入GPS資料時突然瞥見一頭大棕熊在10米外徘徊,「我看著牠,牠也看著我,十分嚇人」。見棕熊在數秒間步步進逼,米尼什嚇得躲到樹叢,又揮動末端呈尖形的測量棒驅趕,但棕熊一下猛力撥開測量棒,連帶米尼什也倒地,「牠就撲到我身上,我猛力抓住下巴嘗試推開牠,但牠甩開我,先咬面部一小口,再咬一口,第二下就咬碎了我的面骨,基本上毀了我右邊面」。棕熊一鬆開,米尼什立即轉身面向地,再用手護住頭部。此時棕熊離開,估計因為牠不再覺得米尼什是威脅,整個過程不到10秒。


須步行數百米登救護車
米尼什頭部血流如注,即致電911求救,告知接線生其GPS位置,亦脫下測量員背心和T恤,用其包裹頭部止血。等了59分鐘,救護員便到場,期間他擔心棕熊回來施襲,一直注意周圍有否動靜,但一抬頭查看就暈眩,因為失血過多。更糟的是,他由救護員攙扶須步行數百米,走過沼澤和叢林才能登上救護車,再乘直升機到300公里外的安克雷奇(Anchorage)就醫。


米尼什下顎骨折,頭皮一道傷口深可見骨,需接受4個半小時手術,縫了多針,眼睛也受傷。他說,撿回一命自覺幸運,住在阿拉斯加逾40年,在野外工作已多次遇見棕熊,但未受過這樣嚴重的襲擊,今次教訓是,「外出時應與其他人一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