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3 04:30:00
日報

極速體驗 10條線20輛5G九巴 免費無限用5G WiFi

分享:
(左起)九巴財務總管梁祖德、SmarTone市務及銷售部主管林寶彤和商業市場部總管梁文畧。(陳奕釗攝)

(左起)九巴財務總管梁祖德、SmarTone市務及銷售部主管林寶彤和商業市場部總管梁文畧。(陳奕釗攝)

棒形內綠色小格愈多代表車上愈多「空位」。

棒形內綠色小格愈多代表車上愈多「空位」。

5G網絡為用家帶來極速體驗,還未升級服務的市民,或可搭巴士感受新上網體驗。20輛行走10條繁忙的市區及郊區路線的九巴已免費提供5G WiFi服務,與現時提供免費4G WiFi服務不同,市民乘搭5G巴士每日使用節數不限。
 

現時所有九巴已提供4G WiFi供乘客免費使用,但每節15分鐘,每日只可使用兩節。九巴與SmarTone合作率先推出5G巴士,每節則以30分鐘為限,並可以無限延續。巴士車頭路線牌位置會有5G貼紙供乘客辨識5G巴士。


市民登車後,電子裝置連接「KMB x SmarTone 5G」,同意使用條款後便可使用。行走路線包括來往沙田錦英苑至紅磡站的87D巴士線、來往藍田平田至中環(渡輪碼頭)的603等。九巴財務總管梁祖德表示,暫只會在長途線應用5G網路,未來數月會觀察及分析乘客反應,因應需求考慮在更多巴士加設5G服務。SmarTone商業市場部總管梁文畧指即使巴士上所有乘客都使用高數據流量,有信心可應付。


此外,5G巴士更可提供車廂載客量情況,九巴透過手機應用程式App1933,以棒形在巴士到站時間旁邊顯示,棒形內綠色小格愈多代表車上愈多「空位」,讓乘客作好決定是否登車。巴士公司亦會在10條指定路線覆蓋到的大型轉乘站安裝鏡頭,透過運用5G及人工智能分析,實時統計排隊人數,以便作出相應的車務調配。為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九巴計劃在大型巴士總站增設感應器,偵測路面情況,如有行人闖入巴士行車道,會即時發出警報,提醒車長及道路使用者注意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